close
為了參加昨天晚上10/25社區第一次辦的萬聖節小孩遊行活動傷透腦筋,一直到當天早上都還沒idea,翻箱倒櫃找出老公之前的超人路跑服裝,靈機一動想到近期電影:蝙蝠俠對超人!!!
而且蝙蝠俠全身黑抹抹,哈哈~服裝應該很好做!!!於是就開始了我生平第一次幫寶寶做道具服囉!
 
由我這個懶人媽媽來製作,當然一定要符合簡便快速效果佳!
其實這件蝙蝠俠裝可是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呀~居然獲得這麼多媽媽稱讚我手巧,實在令我好生心虛與羞愧,只好公布這超簡單的作法來贖罪囉!希望幫助各位跟我一樣其實手不巧+每逢佳節備感傷腦的爸爸媽媽們也能簡單做出有效果的道具服!
 
【準備物品】
老公的黑色舊T恤一件
黃色or橘色布一小塊 (紙應該也可以)
小細繩一條
 
【準備工具】
剪刀
線(黑色)
雙面膠
黑色髮夾
 
【製作方式】
1. 將老公的舊T恤剪掉兩個袖口+過長的下擺 (記得先比量一下寶寶身長)
 
 
2. 下襬剪下一半長度當作披風,縫在領口"內側"
(這裡要記得,因為老公舊T恤的正面有印字,所以我要使用內面翻過來穿在外面,內外相反穿就是了!所以披風要縫在有印字的那一面的領口處喔!)
 
 
3.在領口內側剪一個小洞,用黑髮夾夾著繩子穿過領口一圈,等寶寶套進衣服後就可拉緊抽繩調整領口大小了
( 好在我平常很愛撿蛋糕喜餅禮盒上的裝飾彈簧綁繩與緞帶蝴蝶結之類的小東西,現在正好派上用場)
 
 
4.拿其中一個袖口剪出蝙蝠俠的標誌
可上網搜尋蝙蝠俠標誌LOGO在一旁做參考,然後使用袖口對折處剪出一半的標誌(我真的很大膽直接沒打版就下刀了XD ) ,剪完再稍微修一下即可
    
 
5.拿另一件黃色慢跑T恤(本來想用黃色紙的)剪一個長橢圓,一樣用對摺的剪法才會對稱
 
6.用雙面膠把蝙蝠俠LOGO貼在黃色長橢圓上
 
 
7.再把整組用雙面膠貼在黑T恤上,是不是整個就很有模有樣了!!!
 
8.最後是最關鍵其實也是最簡單的頭套!有了頭套整個蝙蝠俠就活靈活現了!
拿剩下的另一支袖子,袖口處先套在寶寶頭上丈量兩眼焦距並剪開兩個洞 (扭扭套量時整個超不爽一直哭哭XD),頭套另一邊在左右兩端各綁上黑色線並調整成兩個看起來對稱的角即可!
(正反兩面可看出其實頭套歪歪的,但戴起來其實稍微調整一下就看不出來囉 XD )
 
 
OK~超不專業又粗糙又”笑"果十足的蝙蝠俠道具服完成囉XD
祝大家第一次製作道具服就上手!!!
 
 
 
因為Mina是第一次製作所以猶豫很久才剪下第一刀,且花了不少時間在思考要怎麼製作,不然如果熟練or照著我這個前人為大家摸索過來的方法製作,應該不用一小時就能完成喔!
再次強調一下我家扭扭是女兒是女兒是女兒呀!!!趁她現在還無法表達意見先來當一下蝙蝠俠,公主以後多的是機會當!!!哈哈哈
   
 
 
幕後花絮:
本來以為這件黑色舊T恤只是老公參加眾多馬拉松賽贈送的其中一件,沒想到我這麼會挑剛好挑到這件老公大學參加羽球賽具有11年歷史的系隊服XDD
還好重點剛好到保留下來沒剪掉,也謝謝K先生寬宏大量不生氣
不過這件本來只能穿正面,現在內外兩面皆可穿!本來只有老公穿,現在老婆女兒都能穿囉!哈哈~
 
arrow
arrow

    Mina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