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扭一下就滿四個月了耶!

回想起四個月前生產的那天,真是畢生難忘.....

 

39週的產檢,扭依然沒任何想出來的動靜,沒落紅沒破水,假性陣痛咩.....近兩週疑似痛了三次!?每次也都大約一分鐘而已XD

這次的產檢來到了3100g了,醫生建議下週過了5/9預產期後再沒動靜就隨時可到醫院催生。

原本就規劃要生2800-3000g左右的我於是覺得得速速找一天生囉!不然太大隻對我這個嬌小體型會太勉強。於是和K先生討論後他覺得週二比較方便請假,再配合娘翻了一下黃曆也覺得5/10這天不錯,我也覺得『10號』也不錯好記!

 

1050510 的確滿順的!既然扭遲遲不想退房,那我們就幫妳決定這天啦!

一早提著已經準備兩個月的待產行李箱,頭也洗好一切就緒,一路上說說笑笑帶著一顆期待又愉悅的心情前往醫院囉!(果然第一次生產傻傻地完全不曉得有多痛多可怕> <)

在國軍新竹醫院一樓大廳櫃台辦理好入院後直達三摟婦產科病房持續填寫一堆資料,約花了一小時總算弄好躺上待產室的病床。

換上醫院的衣服後,兩位護士進來先幫我除毛(其實前一天在家本來想自己除毛,然而此時才發現我根本看不到自己的比基尼線區塊.....真是好傻好天真),接著臨床護理師就先來內診(喔喔~很奇妙不太舒服的感覺),沒想到毫無產兆的我居然已經開三指了!護理師說這樣我應該產程會很快喔!

內診的同時也幫我塞了催生的藥,果然塞完後我瞬間就覺得有點微微的肚子悶痛,也就是陣痛開始囉!

午餐時間已經痛得有點不太舒服但勉強還能忍住,生產前的最後一餐我決定要吃肯德基!炸雞+蛋塔+可樂,以及雷神巧克力!天啊~真是太完美的一餐,可惜實在不太舒服,明明很餓卻沒心情大吃(現在還是很後悔當時沒多吃,因為生完要立刻進入月子餐模式,這些就完全碰都不能碰啦~~~)

陣痛持續加劇,最煩的是這中間護理師們不知交班了幾次,每次交班就要被內診一次......開到五指的時候明明前一位才內診完,隔了半小時另一位又進來說要內診>  <

約莫下午四五點左右,已經痛到超不舒服,突然『波』的一聲,頓時下體流出熱熱液體的感覺!!!

我驚慌地大叫~~~有熱熱的東西流出來好像破水了,還好我床位就在門邊離櫃檯很近,然而護士總能不慌不忙不是立即地過來看我,說是子宮頸擴張的一些血水而不是破水。

然而就在『波』的那一聲之後,陣痛等級瞬間拉高且間隔也變成約一兩分鐘痛一次!!!連我自認很能忍痛的人都覺得痛到失去理智,我開始痛到亂叫且喊著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我要打無痛!!!我當下真的快速喊了三次!!!而護士總是能很淡定地問我確定真的要打嗎?

『妳產程算快的要不要再忍一下?打一針要9千元喔!』

『這裡有打無痛的說明包含風險你再看一下確定真的要打嗎?』

『一開始開三指就可以打你那時候不打現在才喊著要打!』

『確定要打齁?我現在聯絡麻醉師,大概要半小時才會到才能打。』

『現在下雨了,麻醉師要40分鐘才來喔~』

這中間的戰況大概就是這樣激烈......每次陣痛時不管換什麼姿勢都無法減輕疼痛感,K先生很man地讓我去捏他肚子的肉肉以抗衡我的疼痛(咦!還是利用我幫他搓揉燃燒肚子的肥油?XD),同時這個讓我稱之為『原來人間還有這種痛』的痛更讓我hold不住地非常想要用力,之前上過拉梅茲一直記得還沒進產房前絕對不能亂用力,要把力氣留在最後把小孩擠出來時才能用力。但此時此刻身體無法克制地一直覺得下面有東西要出來要我用力,但此刻我卻得用力克制自己不能用力!!!『不知道這樣痛苦的感覺還要持續多久,才能夠被推進產房真正順應身體的渴望去用力』.....最令人懼怕的其實是這樣的心理狀態!

於是我持續哀哀叫迎戰著一次又一次地『人間還有這種痛』,持續每次奮力捏著K先生的腹部脂肪(原來鮪魚肚的功用如此大,K先生我不再希望你減肥了XD),最重要的是我一直很想使用拉梅茲呼吸法減輕疼痛,但實在痛到我失去理智無法自己喊數『吸-吐-吸-吐』,此時此刻謝天謝地還好當時拉著K先生一起去上課,雖然有點忘了拉梅茲有分好幾階段的口號,總之就叫K先生亂喊著拉梅茲的口號給我聽,並且要不停地跟我說話分散我對疼痛的注意力!!!在這中間還有廣和要送生產後的暖胃餐過來,K先生接聽電話的同時我還是抓狂怒吼著叫他不能停止跟我說話(根本強人所難XD)!!!

就在這最可怕的陣痛又痛了約10幾回,約莫是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終於又有護士來探望我了,我趕緊跟她說我很想用力我快克制不住了我可以用力嗎?於是乎終於又獲得被臨幸內診(?),終於護士說我可以用力了,過沒多久另一位護士路過發現我在用力,兩位護士討論後終於頒發聖旨昭曰我可以進去了!可以進去了!可以進去了!!!!!!!!!

FINALLY~終於前進來到下一個關卡!!!被推進產房移動到生產檯上,護士持續叫我用力,但我一直覺得產檯兩腳向上懸空的角度讓我很難用力,一直以為胎兒要從前面陰道出來應該是前面要用力,人生第一次知道原來生孩子的出力方式是『如同大便一般的用力』!但我一直不太會,被護士糾正要我用力時不要抬屁股,真的有點難咩......總之因為覺得自己一直會抬屁股,以及可能因為到了晚餐時間加上之前一直亂吼叫所以沒什麼力,配合陣痛來臨時憋氣用力了好幾回baby還是沒有出來,就在護士幫忙壓肚子不知道第四五六七次用力時終於翁醫師說:出來了!不過好像沒有『東西擠出來』的感覺,可能已經打了麻藥連會陰處不知何時被剪開也沒感覺,接著護士把扭扭帶去清理一陣後放到我胸前一會兒,接著等待醫師縫傷口的時間覺得有點久,我放空及放鬆地等待這一切。

真正一切打完收工即將要從產檯移動到病床上時,我突然全身顫抖到無法控制,連牙齒都在打寒顫!護士說是正常,可能剛剛生產全身太過用力導致的,於是我就這樣抖到不行一路被推回待產室,剛好本來以為半夜才會生的我娘又再次來看我,我跟她說生完了的當下她很驚訝XD 她還想說回去煮個腰內肉來給我當晚餐,好有體力迎戰生孩子,沒想到剛好當上了產後暖胃餐,於是乎吃了廣和及娘的愛心暖胃餐後,突然身體就不抖了,然而吃完後我還是狂餓!殊不知在這之後將近一個月時間我的胃口變得偌大,常常餓到胃痛呢!

總之呼~終於原來這就是生孩子!

歷程:約8小時 (醫生說第一胎算快的了!)

收穫:3450g,52cm的扭扭姑娘一隻

 

*生產分娩心得:

1.老公很重要,認真覺得拉梅茲應該是先生要學會&負責帶領的XD。要謝謝在最後『原來人間還有這種痛』這個階段,K先生在一旁唸口號給我精神上支持,不然真的很難熬過。老實說,生產真的是K先生和我兩人齊心一起合作完成的,謝謝你!

2.滿37週後+baby體重大於2500g以後,建議就可以瘋狂運動走路爬小山等,自然的陣痛生產還是比較好的!不然催生真的好痛.....(但其實我也無從比較XD)

3.懷孕後期有空其實可以開始看一下如何照顧baby、母乳哺育&乳房保養(如果要餵母乳)等知識了,不然生完真的又累又忙到沒時間完整學習,畢竟護士or月子中心的人教得有限,常常是遇到狀況才教妳。再者,這些知識學派與方法百百種,真的要多看多嘗試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與寶寶,讓彼此最舒服輕鬆的方式!

4.最後,要感謝國軍新竹醫院一位臨床護理師,印象中戴個眼鏡肉肉地講話很快口條很溜!? 我在陣痛的期間她來看了我兩三次,不停地跟我說明狀況跟我講話分散我的注意力,我當下跟她說:覺得她是我的天使,每次聽你講話都覺得心裡很安心沒那麼害怕了!

 

之後還要來寫孕期飲食保養&待產包準備的記錄心得,先寫在這裡督促自己一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分娩 懷孕 育兒
    全站熱搜

    MinaLiv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